最近买了新手机,系统已升级至安卓16。但是安装了观察者app后,非常耗电,手机时刻都是温热发烫状态。充满电后,放一晚上可以放电20%。我怀疑某个app一直在后台工作,便逐一删除排查。删到观察者app的时候,好像马上瞬间不热了。现在观察下来,确实是观察者app的问题,删除后不再发热,电池也耐用了。
当然我的手机是水货,港版索尼xperia 1 VIII,大概有这方面原因。不过肯定也有其他用户会有相似情况,如果研究改进一下也许会体验更好。